Tuesday 26 February 2008

梦在哪儿?

不知为何,当今天的《简单就是美2》一播出时,心里突然有些许的失落感。“第六回”里的“六”字突然感觉好大似的。或许在我及繁忙又杂乱无章的生活中,这个节目所带给我的平静与调谐,已悄悄地给于我心灵更大的呼吸空间,开阔我狭小的视野,以至身心获得舒缓减压之妙效吧。再多两集一切便要告一段落,失落感难免油然而生。

很明显的,第二系列的《简单就是美》把节目中心专注在简单的生活中。直到目前,已经有好几集是在谈人们放弃自己的忙碌城市生活,抛开世俗的枷锁,而改变自己的人生方向,朝梦想前进。今天这一集也不例外。虽然与第一系列DIY的题材有差异,但对于此时此刻的我而言,简单的生活似乎是我梦寐以求的完美终点。

今天节目中,佩芬到了日本千叶县一个叫Wwoof的有机农场。那里环境清幽,远离都市的繁华嘈杂,是个修心仙境。在郊外那儿空气新鲜,每天都要以自己的劳力下田耕耘,才能换取每餐的温饱。坦白说,我有一种茅塞顿开之感。难道那种生活,便是我所梦寐以求的完美终点吗?

再给自己多一点时间,来了解自己的需要,理想,想到达的目的地,还有内心所渴望的究竟是什么。从前我所努力追逐的科技知识与高薪安稳的工作,现在似乎些许模糊了起来。如同节目中的人物,我是否有可能圆自己如今所狂想的梦呢?

No comments: